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音樂隨筆(六) – 冰島之音, 迷幻般美麗的Sigur Ros



       知道Sigur Ros這個名字是看了一部電影叫Ondine (水中仙).  我就像片中的男主角(柯林.法洛)一樣, 最後從電視看到Sigur Ros的表演, 才發覺那美得不食人間煙火的音樂真的是來自現實, 而不是童話.
       說迷幻, 並非代表負面.  但Sigur Ros所營造出來的音樂幻境真的可以讓我沈迷其中, 不願意停止.  他的音樂在我的感覺裡是非常純粹的; 你很難抓到他的旋律, 也幾乎無法翻唱; 它讓你感到無比充沛的情感滿溢在心中, 卻難以名喻.  有人形容為來自深海三萬英尺裡的神祕音域, 是非常適切的點出Sigur Ros獨一無二的電子音樂配器和意境. 
       我有Sigur Ros的兩張專輯: 2007年的Hvarf/Heim以及2005年的Takk.  我個人比較喜歡Takk.  它比較純粹!  我會將之列入我的幻之名演清單之中.  大家務必聽聽看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